未醒境

【叶皓】愿偿少年泪(二十一完)

11.想清楚了吗

年后,众人立刻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之中,春节后的第一次常规赛即将到来。刘皓与阮永彬更是比以往更努力,这是他们在荣耀的最后三个月,所以分外珍惜。他们也想努力拼一下,即使不能夺冠,也想进入前三名,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。

5月12日,刘皓生日。此时已是常规赛后期,呼啸成绩不错,有很大机率进入季后赛,但此时赛势更为紧张,更不可有稍稍松懈。今年大部分战队都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问题,季后赛的局势仍不明朗。兴欣的潜力终于全部爆发,作为最后成立的战队,完全没有新老交替的问题,经过三个赛季的磨合,队员们的配合已近天天衣无缝,唯一的弱点就是场上的战术。轮回孙翔已成为真正的核心,而这时的他已经懂得配合的重要性,不再是当年一意孤行的中二少年。新嘉世在邱非的带领下,如涅槃的凤凰,再次展现出耀眼的光芒。

赛前就有消息刘皓与阮永彬将于此赛季后退役,呼啸的粉丝极为舍不得,在刘皓与阮永彬生日之时,纷纷在呼啸主页送上祝福,还把礼物送到俱乐部。刘皓的生日正好赶上赛势紧张的时候,以往都会等到周末的常规赛结束后再过,如果比赛不幸输了,那就不过了,只有刘荑然雷打不动地在生日当天发来祝福短信,并邮来礼物。这次的生日,唐昊拍板定了一个生日蛋糕,打算在训练结束后大家分了吃掉,就算给刘皓过生日了。俱乐部却说不如开半个小时的直播,算是对粉丝的答谢。这是俱乐部笼络粉丝的手段。唐昊并不是很乐意,他不爱参与商业活动,并不代表他不明白俱乐部这么做的意图。刘皓想了想,反过来劝唐昊,不是为了俱乐部,就当是回报粉丝们的心意吧。

其实直播也没有什么,就是播一下大家分吃蛋糕,由刘皓对着镜头表示感谢。粉丝们在直播间纷纷刷起了礼物。在直播即将结束时,有粉丝问:“刘副队会留下吗?”刘皓愣了一下,还没想好怎么回答,有人开始刷屏:“留下吧。”更多的人开始跟着一起刷。刘皓觉得自己有些想哭了,很久之前他不停的钻营,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想被粉丝们众星拱月般的围绕着,想成为焦点,而当他放弃这种想法时,却不经意间就得到了。刘皓忍住眼泪,面带微笑,温柔地回复:“谢谢大家的厚爱,但我对退役后的生活已经有了想法,虽然我不会留在呼啸,但是我会永远记得呼啸给我的一切,记得你们。我会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剩下的比赛,不负你们的期望。再次谢谢大家来给我过生日。”粉丝再一次送上祝福,还有搞怪的粉丝问:“刘副队走了,唐队怎么办?”刘皓看了一眼满脸黑线的唐昊,笑眯眯地说:“没关系,我走了,唐队还有小哲小枫,不会寂寞的。”粉丝刷起大笑、怪笑、不怀好意地笑的表情,唐昊的脸更黑了,惹来训练室里一片笑声。

直播结束后,刘皓又和唐昊针对训练纪录研究了一会才回房间。他看着窗外灯火闪烁的夜景,心里决断不下,犹豫再三决定不再等下去。他有些颤抖地拨通叶修的电话。

叶修接到电话时正在与魏琛刷副本,下意识地看了一下表,10:00。他有些疑惑地接起电话,手机里刘皓的声音明显非常紧张,带有微微的颤音,“叶哥,抱歉这么晚打扰你。” 叶修把最近关于荣耀的消息迅速在脑中转了一遍,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啊,而且呼啸的战绩很不错,他沉稳地回答:“没关系,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刘皓摇了摇头,然后才想起来叶修看不到的,忙补充:“没有,我只是想和你说几句话。” 叶修感觉刘皓越来越紧张,听起来一点也不像没事的样子,他皱起眉,问:“你在哪?”刘皓却没有回答而是问:“叶哥,你之前和我说去B市工作的事,还算数吗?” 叶修觉得奇怪,刘皓绝不会因为这种问题如此紧张,但他仍老老实实地回答:“当然算数,你不是说要考虑一下吗?现在考虑好了?”刘皓觉得自己抖得快要拿不住手机了,他稳了稳心神,让自己冷静一些,勉强开口:“嗯,但是在答应你之前,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。” 叶修愣了一下,有点意识到了什么,刘皓并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,而是颤抖地说:“叶哥,我喜欢你,不管你接不接受,只要你不介意,我都愿意去帮你,如果你介意,我,就不去打扰你了。”刘皓觉得世界一片死寂,脑中却嗡嗡作响,眼前似乎是被什么遮住,明明有光,却一片空白什么也看不见。他最后连自己说的话都听不见了,只是凭着直觉说完。他没有发觉自己抖得有多厉害,以至于最后几个字叶修都要听不清了。

叶修并没有什么意外,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刘皓会挑这个时候来表白。但这并不重要,叶修自己都觉得奇怪的是,他首先想到的不是拒绝或是同意,而是担心刘皓现在状况,他可是有前科的,过于激动容易晕倒。“刘皓,你还好吗?”叶修有些担忧地问,手机里静悄悄地,叶修更担心了,连声轻喊:“刘皓,刘皓。”过了差不多一分钟,刘皓才回答:“叶哥,我在。”声音还是颤抖着。叶修问:“你还好吗?”刘皓摇头,说:“我没事,只是,只是有点紧张。” 叶修想你这可不是有点啊,他在心里叹了口气,其实对这种情况他也有所预料,只是没想到刘皓会挑在常规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表白,他猛然想起,似乎刘皓的生日就在这几天,刘皓与自己的生日差半个月左右。25岁了啊,叶修突然有了一种孩子长大了的感慨,这时耳脉中传来魏琛的叫声:“老叶,老叶,干什么呢?” 叶修想了想,对刘皓说:“你先喝点水,平静一下,我们好好聊聊。”说完又在游戏对话框里打字:“有点急事,今天的副本取消。”打完直接下线,关上电脑,走到客厅窝进沙发中。“好些了吗?”叶修问。叶修的声音平和,与平常无异,这让刘皓平静了一些,他低低应道:“嗯。”叶修想了想,问:“刘皓,你能分得清喜欢与感激吗?” 刘皓愣了一下,语无伦次地回答:“是,我是很感激你,不是,我是说我之前很感激你,可是现在不一样了,当然,现在我也一样感激,可是,是不一样的。”刘皓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。叶修没有打断他,只是安静听着。刘皓喃喃说了几句,不知道该如何表达。叶修淡淡地问:“刘皓,你想没想过我对你而言的是什么样的人?是偶像还是代替了你姑姑的人?”刘皓再一次失声,都是,又都不是,可是他不知道要如何说。他对叶修的感情是复杂的,崇拜、信赖、愧疚、感激、爱慕,敬畏兼而有之。叶修的语气仍是淡淡的,继续说:“人往往会对自己亲近的人产生错觉,把他当成是最完美的人,会对帮助过自己的人产生感激,但这些都不是爱情。你真的明白你对我的感情是什么吗?”

叶修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冷静,既没有吃惊,也没有厌恶,刘皓的心也因此慢慢平静下来。他仔细想着叶修的话,仔细体会对叶修的感情,他确定是不一样的,绝不仅仅是感激。他整理了一下思路,说:“叶哥,我能确定是不一样的。我亲近姑姑,我感激唐昊,我和赵禹哲、贺铭是关系很好的朋友,但我对他们的感情与对你的是不一样的。我会嫉妒与你相亲的女孩子;一想到你会组建家庭,会难过;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很开心也很安心;离你近一点,心就跳得厉害,想扑倒你;想一直和你在一起。”刘皓越说越激动,把心中长久以来的想法全说了出来,最后他颤声说:“叶哥,这些感情我从没有对其他人产生过,如果这都不是爱情,那我不知道什么是了。”

叶修静静听着,没有打断,等刘皓说完,他才郑重地问:“你真的想清楚了?” 刘皓咬着牙,恶狠狠地回答:“早就想清楚了。”叶修叹息了一声,想了想,说:“我明白了,请给我一些时间,常规赛结束后,我会给你回复。”

 

刘皓放下手机,草草地洗了个澡,觉得像是打了十场团体赛一样,筋疲力尽,倒在床上,很快就沉沉入睡了,他以为自己会辗转反侧,却没想到一觉到天明,第二天神清气爽地去训练,他把这归结为放心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,反而变得轻松了。

叶修却难得失眠了。辗转了几天后,他终于拨通了叶秋的电话。

“哥,什么事?” 叶秋开门见山,一点也没有客气的意思。

“噫,难道就不能是想你了?”叶修反问。

叶秋嘲笑道:“呵,混账哥哥,如果你有时间还要玩游戏呢,哪有时间想我?说吧,什么事?” 

“叶秋,你有没有想过另一半是什么样的人?” 叶修的声音里罕见的有一丝犹豫。

叶秋笑了,说:“怎么,被妈逼急了?还是看上谁了?” 叶修没理他,只是催他快说。叶秋想了想,说:“还真没有,大概遇到了,就知道了。顺其自然吧。”

叶修追问:“你也应该见过不少了吧,就没有一个动心的?”

“没。”叶秋回答的干脆,停顿了一下他反问:“哥,你身边也有不少美女,各种类型的都有,你难道也没有动心?”

“我身边?”叶修有些疑惑,突然明白叶秋指的是谁,也干脆地回答:“从没想过这些事。”手机里传来叶秋果然如此的笑声。

叶修问:“那你知不知道动心是什么感觉?” 叶秋想了想,说:“大概是看到她就会开心吧,不由自主地欢喜,看不见会想念,永远都希望她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。”叶秋的话里有些怀念,在叶修离开的日子里,他也曾遇到过动心的人,但年少时青涩朦胧的情感,早就随着岁月一起消失了,唯一还记得就是所谓动心的感觉,一如少年的心性一样纯净,简单。可是成人的世界太复杂,爱情也不会如此简单。

叶修思考着叶秋的话。叶秋轻笑了一声,问:“混账哥哥恋爱了?”

叶修咳了一声,说:“有这样一个人,小心眼,嫉妒心又强,特好面,脸皮却厚, 敏感又善于钻营,自私又胆小,却又有野心,总之缺点挺多的。”

叶秋笑得欢快,问:“那你看上他什么了?”

叶修有点委屈,说:“是他先看上我的。”

“得了吧,”叶秋毫不留情地揭穿:“如果你没动心,干嘛要给我打电话,当时就直接拒绝了。不过,我还是很好奇,你怎么会看上刘皓?”

“哟,被发现了啊。” 叶修无甚诚意地回答,“他这两年不是变好了嘛,虽然说是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,多少还有些毛病,但对我来说都不是什么大问题。”

叶秋问:“那你还犹豫什么?刘皓和你表白了吧?”

叶修迟疑地回答:“你也知道我和他关系为什么好转,我怕他只是没有分清感激与爱情,把亲情当成了爱情。他有时行事过于冲动,又有些偏执,往往看不清真相。我得对他,对这段感情负责。”

“你应该和他谈过这个问题吧。” 叶秋肯定的说。

叶修说:“嗯,他说他想清楚了。”

叶秋笑了,说:“其实第一次见到他时,我就发现他对你的感情不一样,买饮料的时候,买的还是情侣套餐,还以为别人不能发现,不过你确实也没发现。”叶秋想到这忍不住笑出声来,过了一会才说:“这么长时间他也该想清楚了。”

叶修真的吃了一惊,问:“你这么早就发现了啊。”想想叶秋的职业倒也没什么奇怪的了。

叶秋收起笑声,认真的说:“哥,爱情本来就是复杂的情感,有因各种原因产生的,也有毫无道理产生的,刘皓之于你是感激,那你之于刘皓又是什么呢?说实话,我早看出刘皓对你的感情不一般,但我万万没想到,你也能看上刘皓,你喜欢他什么呢?”

叶修说:“我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,但是没有答案。如果硬要找一个原因的话,大概就是自然吧,和他在一起,好像没那么多顾忌,好像顺理成章似的。”

叶秋觉得自己似乎被不自觉地撒了把狗粮,他佯怒:“那你今天打电话是为了什么呢?”

叶修笑嘻嘻地说:“大概是通知你一下,哥要脱单了。”

“混账哥哥。”叶秋笑骂,“想好了就告诉人家吧,你也说他心思重,别再钻了牛角尖。”

叶修幽幽地叹了口气,说:“那是你还不够了解他,他有时很没心没肺的,这会儿睡得恐怕比哥好多了。”

 

6月1号,呼啸最后一场常规赛,客场对阵义斩,虽然在技术上呼啸能完胜义斩,但在气势上,呼啸队员硬是感受到了一种陪太子读书的憋屈感。没办法,义斩要么高富帅,要么白富美,在B市粉丝众多,比赛虽然重要,胜负倒在其次,粉丝们能看到自己的偶像出场就已开心得普天同庆了,尤其义斩只是由普通高玩组成的战队,比起微草来更具有亲民性,因此他们的粉丝倒没多关注胜负,而是把这支队伍看成是普通玩家的象征和代表,觉得偶像们任何的行为都是励志的。呼啸战队感觉自己就像一艘可怜的小船,在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声中晕晕呼呼地到达了胜利的终点。这场比赛,唐昊,刘皓,仅参加了个人挑战赛,没有参加团体赛,而是让赵禹哲全权指挥。

唐昊最讨厌和义斩比赛,用他的话来说,不用比,光凭粉丝的尖叫声他都认输。唐昊说自己头晕,不出席记者会了;刘皓也是心不在焉,有点坐立难安的样子,直接把赵禹哲推出来去参加记者会。

 

自从表白之后,刘皓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叶修,冷静下来后,想起那天的样子,他恨不得穿回去拍死自己,怂什么,居然吓得连话都说不清了,在心中演练了千百遍的精心措词都忘了个精光。刘皓也颇为无语,一对上叶修,别管是好事还是坏事,肯定都不会按原计划进行。他现在心中犹如有二十五只小老鼠一般,特别想见叶修,又不敢,而且在情况未明时,见了面也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刘皓的心里百转千回,纠结难解,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叶修的微信。刘皓的心猛的紧了一下。“来休息室左侧的楼梯间。”微信只有这样一句话。刘皓稳了稳心神,和唐昊说有点事先离开一下,也没顾得上唐昊的回话,就急匆匆地走了出去。

大家都集中在赛后的记者会上,休息室周围人很少,刘皓几乎是跑到左侧的楼梯间。昏黄的灯光下,叶修倚墙而立,听到脚步声,把头转了过来。刘皓看到叶修后,反而有点不敢上前了,他放慢脚步,轻轻喊了一声:“叶哥。”叶修笑得有几分温柔,点点头,说:“这个赛季打得不错,真的决定要退役了吗?”刘皓摇头,说:“我知道自己的水平,之前耽误了太多的时间,再打下去,状态就会下滑得厉害,我不希望是被迫退役。” 叶修了然地点点头,没再说什么,微微低垂下眼帘。刘皓也不知道说什么,平时的巧舌如簧,此时全都不见了,他只是专注地看着叶修的侧颜。

叶修抬起眼看向刘皓,认真地问:“刘皓,你真的想清楚了吗?” 刘皓愣了一下,立即反应过来,他有些委屈,为什么叶修始终不肯相信他呢,之前是,现在也是。委屈、怨怒反而激起了刘皓的勇气,他猛地上前一步,紧紧抱住叶修,把头埋在他的肩上,低低说:“叶哥,我不会想对其他人做这种事。”叶修被刘皓的举动吓了一跳,但很快就笑了起来,刘皓被笑得有些不知所措,抬起头疑惑地看着。叶修一只手回抱刘皓,一只手把他的头按回自己的肩上,说:“好好抱着吧,哥也喜欢你。”

“轰——”刘皓只觉一阵眩晕,周遭的一切仿佛都不存在了,唯有叶修于他而言是真实的,他紧紧抱住叶修,泪水却不由自主流了出来,不是悲伤,不是喜悦,只是难以言诉的情绪。叶修感觉到肩头的湿润,他只是轻轻抚摸着刘皓的后颈,自己心里也是感慨万千,这句话说得没有想得那么艰难,但份量却重逾千斤,这不仅仅是感情,也是责任。

两人拥抱了一会,刘皓稍稍平静下来,有些不好意思,仍把头埋在叶修肩上,含糊地说:“叶哥,我们是不是和以前不一样了?”叶修想了想,说:“应该是不一样了吧,至少可以光明正大地买情侣套餐,不用偷偷摸摸的了。” 刘皓僵了一下,他有些生气地把头抬起来,瞪着叶修,叶修无辜地回望。刘皓郁闷地想:叶修单身至今不是没有道理的,这么好的气氛,全被他破坏掉了,他就是有本事把天聊死。叶修看刘皓又气又怒的样子,反而笑了,表白之后好像没有什么变化,原来两人的相处早就这样自然了。

叶修拍拍刘皓的背,说:“你们应该没什么事了吧,去和唐昊请个假,今天哥请你吃饭。”

刘皓嘟囔着:“我要吃情侣套餐。”

“那我们要个鸳鸯锅?”

其实吃什么无所谓,只要是和你一起吃,就算是喝白水也会觉得甜如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 完 —

 

~~~~~~~~~~~~~~~~~

同人文就像是与心爱的角色开启了一段美妙的旅程,再长的旅程总会有终点,分开时颇多不舍。希望还能继续一起踏上美妙的前路,不论是在自己的文中,还是在其他作者的文中。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