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醒境

【叶皓】愿偿少年泪(二十)

10.谢谢你

大年初一,刘皓一个人慢慢从旧金岭村走了出来,S省山区的冬天也没多冷,反而比H市要暖一些。山里草木仍然郁郁葱葱,野山茶花颜色艳丽,星星点点散落在深色的树林间。刘皓又采了一些花,返回放在已几乎看不出样子的金岭初中原址。这片空地上还有原来的村民送来的祭品。刘皓发了一会呆,转身离开,走几步又回头看看,直至拐过一个弯,再也看不到为止。

刘皓拖拖拉拉地远离旧金岭村,来到新修的公路上,大年初一的早上,路上空无一人,四下一片安静,突然手机通知的系统音叮叮当当地响起,有短信,有微信。刘皓被惊了一下,忙掏出手机查看,首先是二十余条未读短信,其中唐昊发了一条拜年的短信,并叮嘱他不要忘了初三的聚会。还有几条不相干的拜年短信,其他全是未接来电提醒,都来自同一个人——叶修。

刘皓愣了一下,看了看时间,最早的是昨天下午,最晚的是大概半个小时之前。他心里一热,知道是叶修担心他。整理了一下情绪,刚想回拨,叶修的电话已经打了过来。刘皓突然有点胆怯了,做了一个深呼吸,才接通电话。

“刚从山里出来?”手机里传来叶修的声音,从音调和语气判断,是打算训人的前兆。刘皓有些底气不足,低低嗯了一声表示回答。“呵。”叶修冷笑。“叶哥,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刘皓忙认错,态度良好,语气诚挚,让叶修想起在嘉世时刘皓阳奉阴违的样子。他冷声说:“刘皓,命只有一次,无人能替,你应该明白意外总是在你不以为意时到来。”叶修的声音很冷,就像当年在嘉世时一样,但是刘皓却没有了当年的不忿,他有些哽咽地说:“对不起,我知道不应该做这么危险的事,但是我实在太想姑姑了,一想到她自己一个人在这荒山野岭我就难受得要死。我就想陪她过一个年……”叶修知道电话那边刘皓一定是哭了,他沉默了片刻,放柔声音说:“我明白你的心意,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你姑姑真的泉下有灵,她看到你孤身一人待在没有人烟的深山中过夜,她会开心吗?恐怕她也担心了一整夜吧。”刘皓没有说话,只是压抑地抽泣了几声。叶修有些无奈,刘荑然对刘皓来说太重要了,失去刘荑然,刘皓的荣耀之路差点走到尽头。他叹了一口气,说:“刘皓,让逝者安心的唯一方法就是让他知道你过得很好,你做到了他所希望的,而不是用危险的方法去纪念他。”刘皓哑着声音说:“我知道了,对不起,不会再有下一次了。”下次你会换另一个花样作死,叶修想,但是再继续说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,他只是嘱咐:“快点回住的地方,喝点热汤驱驱寒气,大年初一要是感冒了连看病的地方都没有。”刘皓连忙答应着,却不敢告诉叶修现在他就觉得自己好像已经感冒了。

刘皓回到金岭镇,好不容易找到了家开业的药店,买了见效最快的感冒药,还买了一盒黑糖姜茶,硬是把感冒挺了过去,面对叶修的询问,他表示自己活蹦乱跳健康得很。

 

初三,唐昊一大早就到了机场接机,刘皓是最后到的,赵禹哲饿得两眼都要放绿光了。刘皓面对赵禹哲的抱怨有点了解叶修的心情了,他无奈地说:“你先在机场吃点东西啊。”赵禹哲义正辞严地回答:“不,我要留着肚子回市里吃。” 刘皓:“……熊孩子。”

唐昊早就订好了酒店与旅行社,他们几个人组成了深度游的小团,由一个专职导游带队,行程全部交给导游规划。导游是一个和他们年龄相仿的男孩子,看到唐昊第一眼时眼中就冒出了光,趁没人的时候,小导游满眼亮晶晶地说:“大神,能给我单独签个名吗?”唐昊一脸茫然地看着他。小导游忙自我介绍,原来他也是荣耀的玩家,是百花的粉丝,还在百花的公会里。他一眼就认出了唐昊,当时差点克制不住地要扑上去,荣耀首席流氓啊,唐三打的主人,而且还曾经在百花战队效力,虽然后来转会呼啸,但仍是有点血脉同源的感觉。小导游一听团员全是呼啸的队员,兴奋地欢呼一声,然后就极其殷勤帮唐昊制定了最合理,最好玩的路线,而唐昊只有一个要求,安全舒适就行,不能太劳累,否则会影响年后的训练的。

这一次大家玩得都很开心,小导游设计的路线既有趣,又舒适,大家玩了几天也没觉得累。这一路大家意外地发现,林枫是个购物狂,一路买买买,最后大多数行李都是他买的东西。而赵禹哲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吃货,走到哪吃到哪,就这几天的功夫,眼见着脸就圆了一圈。唐昊对这些兴趣都不大,有时间就用手机上的训练软件练习手速与反应能力。小导游崇拜的目光都快凝成实质性的了,赵禹哲取笑说:“要是个女孩子恐怕当场就要表示以身相许了。”阮永彬幽幽地说:“男孩子也可以。”大家一起哄笑,换来了唐昊的死亡凝视。

最后一天是在丽江,晚上找了当地最有名的酒吧打算疯狂一下。这一路上,他们并没有喝多少酒,职业选手的自律还是有的,所以最后一天唐昊大发慈悲,允许他们多喝一点,但是不可以喝醉。酒吧中人群涌动,音乐震天,刘皓多喝了几杯,热得有些憋闷,就走到酒吧外面,找个稍安静点地的地方散散酒气。唐昊也跟了出来,两人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,大概是夜色太迷朦,酒劲又上涌,刘皓突然说了一句:“谢谢。”唐昊愣了一下,问:“谢什么?”刘皓笑笑,说:“谢谢你在我最声名狼藉时还肯留下我。”唐昊却摇摇头,说:“这并不是我一个人决定的。” 刘皓以为他说的是俱乐部,点点头,说:“我知道,但如果不是你力保,他们也肯定不会留下我。” 唐昊看着远方氤氲的光雾,沉吟了一下,说:“不是,和他们无关。其实当时我也很犹豫,你当时的表现确实非常糟糕,但以我对你的了解,你的水平完全不至于败得那么惨。后来又出了嘉世那些事,我觉得你的异常应该与叶修有关,所以在世邀赛过后,我去找了叶修,谈了你的事情。”刘皓彻底愣住了,他脑中千头万绪,想问叶修说了什么,想问叶修对他是什么态度 ,但张了张嘴,却一个字都没说出来。唐昊接着说:“他讲了一些旧嘉世时的情况,也说了你们之前的问题,是他的话让我选择留下你。”说到这,唐昊开心地笑了,“这是我在决定当职业选手后做的最正确的选择。你很值得,所以你最该谢谢的应该是叶修吧。”刘皓觉得眼中发热,嗓子发紧,胸中似有一团火在烧,他拍了拍唐昊的肩,哑着声音说:“你也一样重要,谢了兄弟。” 唐昊反手拍了拍刘皓的肩,笑着说:“既然是兄弟,说什么谢呢。”刘皓在这一刻真的有了一种“家”的感觉。他想立刻飞到叶修的身边,又想马上打电话,吐露他的爱意,但最后他什么也没做,只是下定决心,即使表白被叶修拒绝了,如果叶修不介意,他也愿意去B市,竭尽全力帮叶修完成心愿。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