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醒境

【叶皓】新世界(番外 )

 

来啊,快活啊

刘皓本来想夏休时找个借口去B市去看叶修,虽然明知道他还要参加世邀赛的集训,但实在是想得慌,光靠网络解不了相思之苦。正想嗑睡就有人送来个枕头,虽然这枕头不是那么舒服。刘妈妈不知道又听信了谁的谗言,趁刘皓假期,让他在B市工作的表姐,给他在新东方报了一个速成的英语班,刘皓回家的第三天,就被亲妈打包邮到了B市,开始了昏天黑地的学习生活,比起集训当中的世邀赛队员,谁更辛苦还真不好说。

叶修知道刘皓来新东方学英语时,强忍着笑劝:“这是好事,知识改变命运哈。”“呵呵。”

国家队集训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张,英语速成班的课程安排几乎和国家队的训练日程完全重合,刘皓无可奈何,虽然两人身在一个城市却仍是见不上面。

一次晚训的中途休息,唐昊无意中说了一句刘皓也在B市,孙翔有些兴奋地问:“刘皓是来看你的吗?” 唐昊翻了个白眼,说:“我可没那大面子,他来新东方学习的。”“刘皓要当厨师吗?”孙翔吃惊地问。声音略大了一些,屋子里顿时安静了下来。

要说刘皓这个人,联盟中大多数人对他的感觉是会做人,温和有礼,说话滴水不露。而此时现场的很多人都知道之前在嘉世的那些事,对他不怎么感冒,这时听到刘皓要当厨师,不由都竖起耳朵听八卦。唐昊狠狠翻了个白眼,生气地说:“除了吃,你还能想到什么?刘皓来新东方学英语的。”孙翔挠挠头,讪讪地说:“他学哪门子外语啊?”顿了顿又笑嘻嘻地怂恿唐昊:“给他打电话呗,问问他现在什么感觉?”唐昊想了想,播通刘皓的电话,打开了免提,两人太过于八卦刘皓学英语这件事,没注意到屋子里安静了下来,周泽楷干脆也坐到了孙翔旁边,眼中冒着光,等着八卦。

电话很快接通了,那边传来刘皓客气地声音,伴随着嘈杂的背景音:“队长晚上好。”

唐昊撇撇嘴,说:“你下课了?”

刘皓的声音明显放松下来:“下了,正往回走。你训练结束了?今天怎么这么早?”

唐昊:“没有,中间休息。”

“哦,找我有事?”刘皓有些疑惑。唐昊每天都会和他说一些集训的事,比他和叶修的联系还密切。

唐昊还没说话,孙翔在一边说:“刘皓,上英语班什么感觉?”

刘皓愣了一下,问:“孙翔?”

孙翔笑嘻嘻地说:“是我,听糖糕说你在新东方学英语呢。”

刘皓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我后悔了,真的,我当年就应该好好读高中,然后考个学英语的大学,也不至于现在受折磨。”

唐昊一头黑线,想自己这个副队大概是被英语折磨疯了,开始胡言乱语了。孙翔则爆发出一阵欢快的笑声。

“好笑吗?”刘皓在电话那边阴测测地问。

“是挺好笑的。”唐昊老实地回答。

集训是紧张辛苦且枯燥的,难得有点乐子。其他人都忍着不笑出声来,只有孙翔笑得欢。

“不要葱。”电话那边突然传来一句莫名其妙的话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唐昊有些疑惑。

“买煎饼,晚上没吃多少东西,饿了。好香啊。唉,唐昊,你吃过B市的煎饼没?要趁热吃,外嫩里脆,咸甜焦香。”刘皓说。

“没吃过。”唐昊觉得自己好像也有点饿了。

手机里传来刘皓咀嚼食物的声音,一边吃还一边含混地说:“真可惜,你们集训不能吃外食,要不然我休息时给你送点去,里面的火腿肠是煎得有点焦的那种,配上B市特有的果子,再涂些酱料,别提多香了。”

唐昊明显听到孙翔吞口水的声音,暗骂没出息。刘皓一边吃一边说好香。黄少天不由看向王杰希,王杰希翻了个白眼,叶修在一边叼着烟含笑不语。

孙翔的声音没那么欢快了,多了几分可怜兮兮,问:“刘皓,我们周日有半天假期,你和我们一起去玩啊,我也想尝尝B市的煎饼。”唐昊又是一头黑线,觉得有几分丢人,不由去看周泽楷,却不料,周泽楷眼中的光更亮了,竟有几分期盼地盯着唐昊的手机。唐昊觉得自己被打败了,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。他断定刘皓就是为了报复孙翔的嘲笑才故意这样做的,他这个副队心眼一向不大。

刘皓早就知道国家队周日休息,可是叶修却不能休,还要和喻文州他们开会。刘皓自是分得清轻重缓急,所以也没什么怨言。这时听到孙翔邀他一起玩,眼珠转了转,说:“我没问题,队长要不要一起?”唐昊也没什么可去的地方,于是回答:“好。”刘皓接着问:“还有谁啊?” 孙翔忙回答:“还有我队长。”“周队也在啊,没问题,我带你们快活去。晚上请你们吃大餐。”刘皓轻快地说。周泽楷虽然没有说话,但眼中似乎冒出了小心心。

喻文州微微皱眉,看向叶修,叶修摇头,低声说:“没事,刘皓胆小,不会有事的。”心里却琢磨,刘皓八成是要作妖,有热闹看了。

B市的夏天一点也不舒服,大多数队员随便逛了逛就回来了,黄少天在餐厅有些无聊地刷手机,突然他哈哈笑起来:“队长队长,快看快看,哈哈哈,老叶老叶,是不是你们嘉世出来的都这么心脏。”

喻文州歪着头,就着黄少天的手机看过去,是联盟群,孙翔在群里发了几张照片,是他与唐昊还有周泽楷在新东方听课的照片,还有配有大段控诉刘皓的文字。原来刘皓居然给他们三个报了一个免费试听的新东方英语课程,四十分钟的课,听得唐昊差点掀桌子。

刘皓在孙翔的话底下说了一句:“学习使人快乐。”

赵禹哲:“皓哥,英雄。”还发了一个抱拳的表情。下面一群人发了同样的表情。

这个小插曲成为集训期间最令人开心的事,黄少天一直笑到要出发去苏黎世。

第一次出征世邀赛,情况不明,联盟没有组织各俱乐部一起去苏黎世观赛助阵,但经过协调,同意各俱乐部派人来B市在出发前与国家队队员见面。

几个俱乐部的经理,队员代表都聚到了微草,国家队集训地,刘皓也在其中。国家队特意休息半天,晚上在微草的食堂聚餐。

刘皓虽能大大方方来见叶修,但是人太多,连暗送秋波都做不到,干脆放弃了,反正来日方长。呼啸和轮回挨着坐,刘皓恰恰坐在唐昊和孙翔中间,赵禹哲带头调侃听课事件。刘皓一边笑,一边装作忏悔的样子,低头轻轻磕着桌子,说:“唐队,周队,我错了。”唐昊看着刘皓白晳的后颈,起了恶作剧的念头,想按一下刘皓的头,出口气,几乎是同时,孙翔也抱着相同的想法伸出了手,江波涛忙喊:“别——”但这两人的手速太快,两只手同时按在刘皓的后脑上,只听“哐”一声,刘皓的前额撞在桌沿上。唐昊与孙翔几乎同时松手,跳了起来。赵禹哲忙跳过去,喊:“皓哥,皓哥,你没事吧。”江波涛快步走过去,扶起刘皓。刘皓额头上一道红印,紧闭着眼,满脸的泪水。

刘皓坐在那身形有些摇晃,这一下撞得不轻,他觉得天旋地转,心里却仍有几分清明。叶修和喻文州忙跑过去,刘皓挣扎着想站起来,叶修将他按在椅子上,固定在自己胸前,仔细打量他的额头。刘皓嘟囔着:“谁干的,你过来,老子决不打死你。”还能说话,叶修松了口气。他无奈地看了看唐昊与孙翔,两人脸色苍白,手足无措。

喻文州摇头,说:“先带刘副队去医院吧。”叶修点点头,说:“我带他去,你和大眼儿负责这里。”这时刘皓缓了过来,勉强睁开眼睛,说:“我没事,不用去医院。” 叶修皱眉,说:“听话,还是去检查一下,大家都放心。”也不等刘皓拒绝,半扶半拖地就把人给拽走了。

就算是挂了急诊,也足足折腾了三个小时才出结果,目前看是没有大碍,但是医生还是建议观察一晚,过了今晚,不吐,不疼,也就没什么事了。临走前,医生特意嘱咐,晚上的时候一定要留意病人是否会呕吐,怕病人在睡梦中被呕吐物堵了气管引发窒息。

叶修想了想,还是不放心,决定把人留自己身边看一晚上。刘皓也想和叶修多待一阵,也没反对,就一起回了微草。回去时,大家已经散了,唐昊、孙翔、喻文州、王杰希和周泽楷仍等在大厅里,见他们回来,忙围了上去,虽然电话里报了平安,但大家还是有些不放心。唐昊和孙翔听说晚上得有人守着刘皓,忙主动要求守夜,叶修摇头,说:“你们专心备战世邀赛,我守着就行。”两人期期艾艾地看着刘皓,刘皓说:“我没事的,现在没什么感觉了,你们快去休息,明天好好训练。”

打发走了众人,叶修把刘皓领回自己的寝室,拿出一套新的洗漱用品让刘皓洗漱。刘皓冲洗了一翻,把内裤也洗了后,才想起来自己什么也没带,好在叶修准备了一套睡衣给他。刘皓羞红着脸,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,穿着睡衣出来了。叶修看刘皓脸红心虚的样子,有些奇怪,看到卫生间挂着的内裤时,恍然明白了,心中暗笑刘皓在这些事情上还挺纯情的。他也不敢揭破,刘皓的头刚刚被撞到,可不敢让他情绪有过度起伏。

叶修住的是个单间,只有一张单人床,叶修洗完澡出来时,发现刘皓只是坐在床边。他问:“折腾一晚上了,怎么不去躺着?”刘皓低低应了一声,说:“等你呢。” 叶修笑了:“我又不睡,你快去躺吧。” 刘皓有些急了,说:“你真要守我一夜啊?我什么事也没有了。” 叶修走过去轻轻揉揉刘皓的头,说:“不怕一万,就怕万一,要听医生的话。” 刘皓气急败坏地看着叶修,好半天才咬着牙说:“我好不容易才等到一个和你独处的机会。” 叶修笑了,说:“我们来日方长,不急在这一时,我看着你睡。”刘皓低下头,不乐意地说:“我自己一个人睡不着。” 叶修挑眉,问:“你不是要哥给你唱摇篮曲吧?哥可没加那个技能点。” 刘皓猛地抬起头,却觉得一阵眩晕,然后马上就感觉自己落到一个温暖的怀抱中。叶修苦笑:“祖宗,你可轻点。就你这样,还想做什么呢。”刘皓又羞又气,叶修轻柔地把他按倒在床上,拿起被子盖好,说:“你睡吧,我在一边守着你。” 刘皓却拉住叶修的手臂,身体向床的另一边挪了挪,空出一个人的位置,不说话,也不松手。叶修想起了他们第一次“同居”,刘皓也是拉着叶修不肯放手,不过那时的刘皓是被噩梦吓得,不敢放叶修离开。此时的刘皓让叶修想起小时候临家妹妹的毛绒玩偶,散发着松软的气息,让人不自禁地拥入怀中。他不再拒绝,顺势上了床,半靠在床头。刘皓偎在他身侧,手搭在他腰间。叶修的一只手,轻轻地有节奏地拍着刘皓。

两人有一搭无一搭地说着闲话,刘皓的声音含混起来,是要快睡了。不知是谁提起了两人的第一次的“同居”,刘皓竟然精神了起来,抬起头,不满地看着叶修,抱怨:“你当时一点也不温柔,把我扔床上,还用被子把我卷起来,不让我动。”“呵。”叶修轻笑,刘皓翻旧账和炸毛时一样好玩,如果这时他再来两句垃圾话,就能收获一只炸毛的刘皓。不过今天他可不打算惹刘皓,只是顺着说:“你当时也没多温柔,梦里还骂哥混蛋呢。”刘皓有些小得意,说:“我何止骂你,我在梦里还揍了你呢。哎,不对,是揍了你弟。”声音里居然有几分小遗憾。叶修笑着,微微加重点力气拍了刘皓一下,说:“别以为就你记仇,哥也是很记仇的。快点睡。”

刘皓不知自己什么时候睡过去了,醒来时,叶修已经不在身边,卫生间里传来水声。刘皓觉得自己神清气爽,索性也起来。叶修回到房间时,看刘皓已经收拾好床铺,问:“感觉怎么样,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?”刘皓摇头,说:“完全没感觉了。”说着用手拍了自己的额头一下,却哎哟一声。叶修吓了一跳,忙走过去,拉开刘皓的手,掀起他的刘海,发现刘皓的额头肿了个包。刘皓可怜兮兮地问:“我是不是破相了。”叶修回复:“没有没有,没有寿星的额头高。”刘皓哼了一声,打掉叶修的手,走进卫生间洗漱去了。

叶修领着刘皓去微草的食堂,远远就看到食堂门口两个高挑的身影。唐昊和孙翔一起走了过来,刘皓硬是在横冲直撞,一往直前的前队长和现队长身上看出了几分可怜兮兮的感觉,像是两个惹了祸的小朋友来认错,就差手拉手了。

刘皓莫名想笑。没等他们开口,叶修先说话了:“站着干什么呢,食堂不用门神,快点去吃饭,抓紧时间把昨天的训练补上。”说着推着刘皓进了食堂。微草加长的餐桌上已经坐了不少人,唐昊和孙翔殷勤地把刘皓按坐在椅子上,自告奋勇地去取早餐。叶修只是笑着摇摇头去取餐,回来时看到刘皓面前琳琅满目,唐昊和孙翔一左一右坐在刘皓身边。喻文州和王杰希问了一下情况,知道没什么事了也放下心来。

另一边孙翔也在问刘皓的情况,刘皓告诉他俩自己现在活蹦乱跳。孙翔有些不放心,掀起了刘皓的刘海,发现刘皓的额头肿了一个包,愧疚地按了上去,一边按一边问:“疼吗?”刘皓闷哼一声,闪了一下,唐昊见状,一把打掉了孙翔的手,把刘皓的头转向自己,说:“废话,肿起一个包能不疼吗?”孙翔闷闷地说:“对不起。”刘皓还没回答,唐昊已经揉了上去,说:“没事,揉开了就不疼了。”

刘皓啊的叫了一声,眼泪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,一句国骂差点脱口而出。他一把打掉唐昊的手,跳了起来,流着泪瞪着唐昊,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向外蹦:“队长,你是打算谋杀了我,然后下个赛季让孙翔给你当副队吗?”

一直关注着这边的叶修,忙走过来拉开刘皓,哭笑不得地说:“就不该让你们三个坐一起。”把刘皓安排在自己与喻文州之间,叶修又扯了张纸巾给刘皓擦脸。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看叶修,叶修和他对视一眼笑得坦荡,动作却毫无收敛。

这两顿饭后,刘皓总结出一条规律,千万不能让唐昊与孙翔遇上,在他们身上,负负不会得正,他们在一起只会引发水桶效应;如果他们的相遇是不能避免的,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,要远离。黄少天总结的规律是,不高兴与没头脑的组合气场太强大,减智效果过于明显,像刘皓,平时多精明的一个人啊,遇上了还不是变傻了。叶修在心里暗笑,本来也不是什么精明的人,笨得可爱。喻文州想的是下次要拉着少天离叶修和刘皓远点,免得饭还没吃,先被狗粮喂饱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