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醒境

【叶皓】新世界(三)

嘉世篇(3)

叶修来找刘皓时,刘皓居然已经洗了澡,换了睡衣,要睡觉了。叶修问:“这么早,能睡得着?” 刘皓脸色阴沉地堵着门口,说:“我今天不想听你训我。” 叶修挑眉,敢正面硬杠了,看来是气得不轻。他笑了笑,说:“我不是来训你的,我是来问你个事。” 刘皓依旧阴沉着脸,问:“什么事?”叶修不以为意,压低声音说:“你在怕什么?” 刘皓脸色大变,向后退了一步,结结巴巴地说:“你什么意思?我有什么可害怕的?” 叶修走了进来,随手把门关上,施施然走到椅子边坐下,招招手,说:“过来,坐下聊。” 刘皓却一步蹿到叶修身边,呼吸急促地问:“到底想说什么?” 叶修平静地问:“刘皓,你没发现你现在很焦躁吗?你为什么焦躁,就是你为什么害怕。” 刘皓踉跄了一下,坐在床边,过了半晌才开口:“叶哥,我不是故意的,我已经很努力了,可是为什么还是不能改变呢?”

叶修柔声说:“我知道,你最近的技术、意识都有了提升,明显比之前专注多了。” 刘皓摇头,说:“可是没有用,一切还是没有改变,无论我怎么努力,我也告诉贺铭他们了在场上配合你,可是还是不能赢。” 叶修有些怜悯地看着刘皓,想了想,拿起桌子上的苹果说:“打个比方吧,这块地已经不适合种苹果了,老板已经打算改种梨了,你无论再怎么给苹果施肥,苹果也不会再长大了,老板也不会留苹果了。” 刘皓呆呆听着,半晌才问:“那你还是要离开了?” 叶修无奈地笑笑,说:“我也舍不得,但是该放手时则要放手,我对于现在的嘉世,不再是助力,而是阻力,我离开,对谁都好。”

刘皓心里一阵阵发冷,他不是怕叶修离开,而是在他做了诸多努力后,仍不能改变结局,一切都是按照梦中的轨迹发展着。难道自己仍然会像梦中一样辗转流浪,最后声名狼藉?最后叶修也一样会死在他弟弟的订婚宴上?刘皓越想越心寒,那种诡异的真实感又出现了,惊慌恐惧交织成了一种无力感,他开始质疑,究竟哪一个才是梦境。

叶修立即感觉到了刘皓的不对劲,刘皓的神色从焦躁为成惊慌,脸色也愈发地苍白,有细密的冷汗,从额头渗出。他拍着刘皓腿,轻声呼唤:“刘皓,刘皓。” 刘皓如梦初醒,下意识抓住叶修的手。叶修的手干燥温暖,刘皓死死地攥住,似乎这样能从中吸取一些力量。叶修发现刘皓的手就好那天一样冰凉,他看着刘皓,认真地问:“刘皓,你在怕什么?” 刘皓内心当中在不停地交战,说还是不说?叶修没有催,只是静静地看着,他没有把手抽回来,任由刘皓越攥越紧。

几分钟后,刘皓终于颤抖着开口:“叶哥,我梦见了未来。” 叶修明显愣了一下,这是什么神展开?有那么一瞬,叶修都以为刘皓在耍他,但他仍然保持冷静,问:“什么样的未来。” 刘皓整理了一下思路,慢慢说:“我梦见你离开嘉世,退役,又复出,然后夺冠,然后,然后,你被人杀了。”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,这么一个梦就叫梦见了未来,还被吓成这样,他沉吟了一下,觉得刘皓肯定还是有事情没说出来,否则就因为这样一个梦被吓得濒临崩溃,刘皓也走不到今天。刘皓看他沉默不语,以为他不信,压低声音说:“你不叫叶秋,你叫叶修,你现在用的是你弟弟的名子,等你复出后,你就会改回自己原名。” 叶修猛然抬头,双眼中射出锐利的光芒,逼视着刘皓。刘皓从来没见这叶修这样的神情,吓得僵住了,叶修心中也是震惊万分,这个秘密除了苏沐橙就没有人知道了,连陶轩都只是隐约知道他因为玩游戏与家里不和所以从不回家,但更具体的情况也不清楚,可是这件事突然从刘皓口中说出,确实让他吃惊。很快,叶修就镇定下来,问:“这是你梦到的?” 刘皓点头。叶修问:“能把你的梦和我更详细地说一说吗?” 刘皓迟疑了一下,说:“你不能把我当成精神病,想着把我送医院去,你也不能告诉别人。” 叶修点头答应:“今天我们说的话,永远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。”

刘皓挑着最重要的事情讲了起来。在梦中,之前的事和现在基本没有任何区别,但是到了第八赛季,叶修被逼退役,嘉世买来孙翔,接手一叶之秋。第十赛季,叶修以散人的身份,带着他的战队重新征战荣耀,取得他荣耀征途中的第四个冠军,再次宣布退役。退役后作为国家队领队,带领中国队参加第一次世邀赛。第十二赛季时,他弟弟,真正的叶秋与一个叫祖充的女孩订婚,但是这场订婚典礼的实际目的却是为了诱捕祖充的师兄,一个非常危险的恐怖分子,利用他对祖充的爱慕,引诱他来破坏订婚宴。事先不知情的祖充亲眼看到自己的师兄被击毙,知道订婚宴的真相后一下子崩溃了,情绪激动的她误杀了叶修,自己也饮枪自尽。

叶修静静听着,却也是越听越心惊,虽然刘皓说的一些细节并不完全符合实际情况,但大体方面却几乎一样。如果说他的身份是因为自己或沐橙不小心泄露了,被刘皓得知了,还勉强可以解释得通,但他的打算,他和苏沐秋的散人号君莫笑,那把千机伞,这些都是刘皓绝对不可能知道的。

听完刘皓的话,叶修不置可否,反问:“如果这个梦真的是预见性的,那你怕什么?这不是上天给你开的金手指吗?” 刘皓愣了一下,叶修接着问:“你只说了我在你梦中是什么样?那你自己呢?” 刘皓的脸黑了。叶修看他神情,就知道肯定不好,笑了笑,说:“按你之前的作法,估计没啥好下场吧。” 刘皓觉得不论是梦中的叶修还是眼前的都那么令人讨厌,是啊,他当时光顾着害怕,怎么就没想到利用这个梦改变一些什么事情呢。比如等叶修组织新的战队时他有针对性的捣乱,让叶修不能顺利复出。再比如告诉各个战队叶修的挖人计划,让他招不到队员等等。刘皓不由一阵懊悔。叶修看刘皓一副悔不当初的样子,笑得分外欢快。他发现他这个副队其实挺有意思的,尤其是不做坏事时。叶修接着说:“你没有把这个梦当成金手指,是因为你也并不相信这个梦是真的;你现在害怕,是因为你发现你努力去做了一些改变,但事情的结局并没有因为你的努力而变化,所以你觉得你自己还是会像在梦中一样落得不好的下场,而我也会死去。”

刘皓吃惊地看着叶修,无法反驳。叶修笑着说:“刘皓我远比你想的了解你。” 刘皓想起在梦中,他用小号偷师后,叶修识破他时说的话:“你忘了你是谁教出来的了?”想起第十赛季自己惨败时叶修对他的评价:彻头彻尾的虚伪。他想起梦中兴欣的牧师安文逸在比赛时出现重大失误后,叶修是如何在媒体前保护他的。现实与梦境交替出现,梦中刘皓的情绪似乎传递了过来,怨恨、不甘、委屈、期盼全部涌了上来。刘皓死死地攥着叶修的手,紧咬着牙,不知是现在自己的还是梦中自己一直在喊:不许哭,不许在叶修面前哭。 刘皓为了把眼泪控制在眼中,不自觉地屏住呼吸,他觉得眼前似真似幻,一阵阵发黑,夹杂着不知是哪个世界的片断,原来他对叶修是如此的怨恨又是如此的向往。

靠!叶修在心里暗骂,他只是实话实说而已,但是没想到刘皓有这么大反应,按照他对刘皓的认知,他的这番话顶多让刘皓大怒,在心里反复骂他,再记上一笔小人账而已。但刘皓此时的反应明显不对啊,叶修仿佛听到啪啪地打脸声。他不顾自己的手被攥得生疼,忙坐在刘皓身边,半抱着刘皓,一边呼唤一边轻拍他的背:“刘皓,放松,放松,呼吸,呼吸。”

过了几分钟,刘皓才渐渐恢复正常。他觉得头晕得厉害,一点力气也没有了,身上黏呼呼的,几分钟的功夫,居然出了一身冷汗。他剧烈地喘息着,泪水忍不住滚滚而落 ,倒不是什么伤心,纯粹只是控制不住了。那种莫名的伤感与愤怒消失了,刘皓也平静下来,松开了紧攥着叶修的手。叶修悄悄活动了一下又痛又麻的手,让刘皓靠在床头休息,自己去倒了杯水,端给刘皓。刘皓用睡衣袖子胡乱地擦擦脸,理智回归后,第一件事他想找个东西把脸挡住,第二件事想把叶修灭口,就地掩埋,两者皆不可取,他觉得还是自己找个地缝钻进去更容易些。

叶修心里也不好受,他有些自责,以刘皓的个性,如果不改变的话,最后肯定是输得很惨,而那个让他输得很惨的人九成九是自己。他本应看出来,刘皓受那个梦影响很大,却忽视了。他接过刘皓的杯子,柔声问:“好点没?” 刘皓不敢抬头,他又羞又气,两人之间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叶修也有些迷惑,自小受唯物主义教育长大的他,对一切怪力乱神之事都毫不在意,可是刘皓遇到的已超出他的认知范围,但他也知道,这事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,否则刘皓就算是完了。干咳了几声,叶修说:“这事,不要和第三个人提起了。”刘皓愣了一下,也明白过来,嘟囔道:“我本来连你也不打算告诉的。”

叶修心里突然像蹿过一小阵电流似的酥麻了一下,想了想,说:“你对未来的事全部都知道吗?” 刘皓摇头:“不是,我只知道与我相关的,或者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。” 叶修沉吟了一下,问:“你认识祖充吗?” 刘皓迟疑地回答:“她在梦中是我的青梅马,我们一起长大,但是实际上我并不认识这样一个厉害的女孩子,我周围的人里,也没有这样一个大神级别的学霸。” 叶修想了半晌,大概理了一个头绪,刘皓也许真的梦到一些事情,但这些事情并不一定就是所谓的未来,也许是另一个刘皓的生活,大概相当于平行空间吧,至于为什么刘皓会梦见这些,也许是因为他们离得最近,或者相似度最高?叶修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最大。他把这个猜想和刘皓解释了一下,刘皓有些吃惊,他从来没想过这些。

叶修坐在床边,说:“现在没那么害怕了吧。那些并不是你的未来,虽然可能非常的相似,但并不是百分百相同的。” 刘皓问:“可是,事情的发展和梦中基本差不多,无论我怎么样努力都没有改变。” 叶修想了想,说:“这是因为做出的努力还太少啊。只有你一个人做出这样一点点改变,又怎么能看出变化呢?”刘皓恍然:“你的意思是要许多人一起改变,事情的结局才会变化?就是量变引发质变?”“差不多吧。”叶修笑了笑,说:“你看,你梦中梦到的和现实的并不完全一样,说明我们只是两个相似的世界而已。何况,并不是没有一点改变,至少你现在变得更加专注了,这一阵技术和意识都有了明显的提升,如果你一直这样专注于游戏,将来会打成什么样呢?” 刘皓怔了一下,他想起梦中叶修正式复出后与呼啸的第一次交手,当梦中的刘皓看破了兴欣的意图时,叶修也说过类似的话,不过在梦中的场景中,那是充满嘲讽的,又有几分遗憾,可惜梦中的刘皓没有听出来。而现在叶修和他说的话中却充满了期盼。

刘皓心头一热,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做了这样一个梦是一件好事,有些事情正在改变,他还来得及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,而不用像梦中的刘皓那样痛苦。想到这,他开心起来,连带着看叶修都觉得顺眼了不少。刘皓有些嘚瑟地问:“要不要我把细节告诉你,让你省点事?” 叶修看着尾巴都要翘上天的刘皓,笑着说:“不用。”刘皓噎了一下,觉得叶修有点不识好人心。叶修却淡淡说:“你说不说都不能改变我的想法,我并不相信所谓的预言,我只相信自己,不知道不会影响我的计划,知道了也不会动摇我的安排。”刘皓撇嘴,心里却觉得叶修就是这样的人,任何人,任何事都不能阻挡他前进的方向。

叶修看刘皓已经没事,说:“睡觉吧,明天上午复盘,下午加训。”“明天周日!” 刘皓生气地说:“今天刚刚比赛完,明天应该放半天假吧。”“呵呵。”叶修冷笑:“今天你的表现自己心里没数吗?” 刘皓张口结舌,无言以对,赌气地把被子蒙在头上,翻身面壁生气去了。叶修也不理他,关了灯,出门回寝。

之后的事情和梦中相差无几,孙翔出道,碾压新人墙,成为第七赛季最耀眼的明星。刘皓仍然没有进入全明星,虽然这是他预料之中的,但是心里还很不是滋味,他有点明白梦中刘皓的选择了。崔立还趁机挑拨,暗示如果叶修被赶走,他就能出头了。刘皓心里却冷笑,赶走叶修,这锅就得由他背了。他私下里暗示贺铭,崔立说的话不要太相信,顾好自己才是主要的,不要卷入到高层的斗争中。贺铭听得半懂不懂。不知道崔立还鼓动了多少人,整个嘉世队的气氛都说不出的诡异,没有人明着和叶修作对,但是叶修说的话却也没有多少人真心去听,到了场上要么各自为政,要么围着刘皓或苏沐橙打,总之就是跟不上叶修的战术安排。刘皓看在眼中,气在心上,私下里说了贺铭几次,贺铭除了嗯嗯答应外,却没有什么改变,最后刘皓也不耐烦了,恶狠狠地说:“贺铭,这是我最后一次和你说这事,你自己想想这件事的后果,狡兔死,走狗烹的话你听过吧。” 贺铭也生气,问:“俱乐部决定的事,我们能改变吗?我不做,难道就能好过?崔立能放过我?” 刘皓嘿嘿冷笑:“谁上场比赛不是崔立说了算的,俱乐部要做的事我们也改变不了,但是也不要给人家当枪使,我们打好我们自己的,将来离开嘉世也能有个好下家接着,否则,哼,你懂得。” 贺铭还是有些犹豫,刘皓拍拍他的肩,说:“我们恐怕都得离开,不过是早晚的问题,但是我们不能背着锅走,技术才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。”说完这句话,刘皓愣了一下,呸,这不是叶修说他的嘛,呸呸呸,刘皓在心里猛吐口水。贺铭倒是没有什么怀疑,这种打算的确是刘皓的风格,你们斗你们的,我只要我的好处,在这种人事斗争中,贺铭还是很信任刘皓的。他想了想说:“我明白了,我会在场上尽量配合的,但是你也知道,叶修的要求太高,我并不一定全能做到。” 刘皓撇撇嘴,说:“尽量就好,做不到也是他活该。” 贺铭心中暗自点头,果然还是那个刘副队啊。

嘉世的成绩终于平稳下来,并略有上升,但是他们与叶修脱节太久,叶修的要求他们确实做不到,在战术配合上,也差强人意。反倒是刘皓在不断地进步,虽然仍然达不到叶修要求的专注,但他已不再把人际关系放在第一位。在日常队务当中也不再有意识地孤立叶修。但嘉世的内部的分崩离析并没有因此而改变,刘皓感觉到了崔立对他的不满,陶轩也暗示了他几次,他表面笑着应承但出了门就抛到脑后。叶修的态度始终没有变化,坚持不露面,不接商业活动,对队员们的要求也一如既往的严格,经常气得刘皓头顶升烟。刘皓暗暗发誓,一定要给叶修好看。

分离还是到来了,陶轩终于与叶修完全决裂,逼叶修退役。刘皓在叶修要离开的前几天坐立难安。叶修实在看不过眼,在一天训练结束后,把刘皓单独留了下来。叶修问:“刘皓,你知道你最大的弱点是什么吗?” 刘皓不耐烦地说:“不专注。你能不能换个新词。这都什么时候了,你还有心情教训我。” 叶修不以为意地笑了,问:“什么时候?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?” 刘皓翻了个白眼,不想理叶修。叶修摇头,说:“你最大的缺点是心态,太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,没有坚定的心志,所以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外都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。” 刘皓愣了一下,他想起自己一向的表现,想起梦中自己的惨败,真的很大程度上是自己的心态不好,但是这怪自己吗?还不都是叶修的原因,如果没有叶修他也不至于如此汲汲营营。他狠狠瞪了一眼叶修。叶修挑眉,说:“你不反省自己的问题,又把原因归结在别人的身上。这就是你心态不好的原因,你从不在自己身上找问题。”刘皓大怒,说:“你从来不出席记者会,什么事都扔给我解决,我要是心志不坚定,早就被那些记者难为死了。希望你以后有了新的队员之后,也什么都别管,把什么都扔给他们去处理,然后你再告诉他们要专注。” 叶修皱眉,说:“刘皓,容易受外界影响与你处不处理队务没有关系,只是因为你不自信,又不肯正视自己缺点,所以才会更关注其他人的看法。你只想听到赞美,不能容忍批评,只是源于你的不自信。” 刘皓几乎被气得要跳起来了,说:“你他妈的倒是不关注其他人的看法了,所以你现在被赶走了,要走的是你不是我!” 叶修平静地说:“道不同不相为谋。” 刘皓气冲冲地说:“我和你也道不同!”说完摔门而去。

两人最后的独处竟然这样不欢而散,刘皓回到寝室,心中既愤怒又委屈,他已经努力在调整,在学习如何更专注于游戏本身,而不是它带来的好处。难道这一切,叶修都看不到吗?他想努力去改变,他不想叶修离开。他这几天的焦躁也是因为叶修要离开了,可是从他们开始相识、共事,叶修都一如既往地看不起他。“妈的,老子当初就应该答应崔立,就算将来要背祸,也算出了一口气啊。” 刘皓自怨自艾。叶修看着刘皓的背影也有些无奈,刘皓总是有这种歪曲他话里意思的能力,不过将来应该还会有很多打交道的机会,慢慢来吧。

刘皓循着梦中的记忆,想起叶修即将被逼退役,他咬咬牙,把自己的存款翻了出来,却发现,远远不够叶修的违约金。刘皓冷笑:“活该,你不注意人际关系,现在被人算计了吧,没人能帮得了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