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醒境

【叶皓】愿偿少年泪(五)

三、愿偿少年泪

-----前有狗血,谨防被泼---------

1.噩耗

    世邀赛结束后,一切又回到正常的轨道。对世邀赛进行总结学习后,国家队解散,叶修有了近一个月的空闲时间,他在家待了几天,便受不了老妈妈安排的相亲日程,又偷跑出来,去了兴欣。白天指导一下兴欣的队员,晚上去游戏里开发新玩法,帮兴欣公会刷些副本。逍遥伞已经40级了,叶修这次没有选择散人,而是选了圣职系。他晚上特意去埋骨之地晃了几次,想看看刘皓在不在,但是一次都没有遇到。

    夏休快结束了,兴欣的人早就又聚在一起了,其实他们也没几个真正回家休息的。陈果一边吃着零食,一边浏览网页新闻。突然一条置顶的消息吸引了她注意力。“正式追授刘荑然为S省‘最美乡村女教师’称号,号召全省人民向她学习”消息下面是一张照片,照片上的人陈果见过。她倒吸一口凉气,打开新闻,“刘荑然同志是金岭初级中学副校长,在抢险抗灾中为营救学生被泥石流掩埋……”陈果愣了一会,从电脑中调出一个会员的信息,按照上面的电话打了过去,很久对面才接听,声音哽咽嘶哑,陈果小心地问:“张小亮,我想问一下上次在网吧见到的那位刘老师的情况。”张小亮在电话那头抽泣了一声,说:“老板娘,你也看到新闻了吧?”陈果嗯了一声,张小亮接着说:“我们都无法接受,现在我和很多同学在老家,老师她,她的尸骨还被埋在泥石流下,无法挖掘了,我们回来送老师最后一程。” 陈果犹豫了一下,问:“刘老师有亲属去吗?”张小亮哽咽着说:“我们知道的时候,老师的后事已经处理完了,追掉会都举行过了,我们是自发回去的,没有见到老师的亲人。”

    陈果放下电话发起呆来,包荣兴最先发现了陈果的不正常,大声问:“老板娘,你白天见鬼了,怎么一副惊吓过度的样子。” 陈果犹豫了一下,把电脑转向众人,问:“你和老魏对照片上这个人还有印象吗?”包荣兴挠挠头,看了几眼,说:“有点眼熟,记不得了。” 老魏也疑惑地看着照片上的人,说:“眼熟,这是谁啊?” 陈果把新闻的标题露了出来,沉重地说:“还记得我和你们讲过的刘皓的亲戚吗?”“那个刘老师!”包荣兴跳了起来。房间里的气氛一下子沉重起来。叶修想了想,说:“方锐,问问唐昊刘皓的情况。”过了一会,方锐说:“唐昊说刘皓请了假,说家里出了点事,要晚些归队,别的没说。”陈果说:“我上次见到他们时,感觉他们的关系很亲密,她应该是刘皓的姑姑吧。”说着,她看向叶修,叶修苦笑一下,说:“哥也不知道,从来没和刘皓聊过家常。”在训练营时,只关注成绩,叶修对自己的私事都是闭口不谈的,更不会去打听别人的,到了后来两人越行越远,就更不会谈及私事了。叶修叹息一声,有种直觉,刘皓这个赛季明显的改变很可能与刘荑然有关。

 

    叶修刚和老魏带着兴欣公会的人下完副本,心里有点烦,弹出一支烟,走到窗边点燃,打开窗子深深吸了一口窗外新鲜的空气。九月H市的深夜,已经有了几丝凉意,街上行人稀少,一个摇摇晃晃身影跌跌撞撞地走着,昏黄的路灯照在那人的脸上,叶修吃惊地喊出声:“刘皓!”“什么?”老魏从电脑前抬起头。叶修已经快步冲了下去,截住正在走S型路的刘皓。

    刘皓揉了揉眼睛,确认站在自己面前的确实是叶修,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反应。过了半分钟,他才像往常一样挂起虚伪的笑容,喊了一声:“叶哥。”叶修啧了一声,真想变出一面镜子来让刘皓看看他现在的样子。刘皓比季后赛时瘦了整整一圈,面容憔悴,神色木然,这时强作出的笑容,更像是扭曲的表情。想起下午看到的新闻,叶修也不由心里一酸,放柔了声音问:“你在这做什么?”刘皓有些茫然地说:“家里没吃的了,我去了趟超市。” 叶修看着他空空的双手,叹了口气,说:“你吃晚饭了吗?” 刘皓迟疑了一下,说:“应该吃了吧,反正不饿。” 叶修闻到刘皓身上有淡淡的酒味,他有些烦躁地捋捋头发,抓起刘皓的手,说:“先和我回去吧。”刘皓反抗性地要抽出手,叶修加大力气,看了他一眼,加重语气:“快走,哥又不能卖了你。” 刘皓下意识放弃了反抗,任由着他拉着,甚至走进兴欣时,都没有什么反应。 

    陈果见叶修出去一会就带回一个人来,刚要问,发现居然是刘皓,吃惊得说不出话来。叶修说:“我先带他去楼上,老板娘帮我泡个方便面。”陈果答应着。叶修把刘皓带到二楼的会客室,很快其他人也赶了过来。

    陈果端来一杯热水和一碗面,放在刘皓面前,刘皓疑惑地看了看,却没什么表示。大家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不知说什么好,屋内一片凝重。叶修清咳了一声,说:“先喝点水。”刘皓愣了一下,但还是乖乖拿起水抿了一口,神色依旧木讷。叶修把面碗推到刘皓面前,说:“吃点东西。” 

    刘皓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梦中,否则怎么会看到叶修,看到兴欣的那些人,而且他们对他都很和气,没有横眉冷对,那个看到自己就翻白眼的老板娘,还给自己端来水和面,一向看自己不顺眼的苏沐澄也没有再瞪着自己,对,这一定是梦,刘皓突然庆幸起来,如果是梦,那是不是之前收到的噩耗也是梦的一部分,一定是的,醒过来一切都会恢复原样。姑姑答应过他要和他一起庆祝胜利的。他又开心起来,他抬起头,微笑着对叶修说:“叶哥,谢谢。”他握住叶修的手,说:“我也想和你多待一会,可是我得醒过来了,姑姑还在家等我呢。如果有机会,有些话我会当面和你说的,而不是在梦里。”叶修张了张嘴,却不知说些什么,其他人也不敢出声。刘皓用力闭上眼睛,再睁开,反复了几次,焦躁地喃喃自语:“为什么还醒不过来,为什么还在梦里,快点醒啊。” 叶修抓住刘皓的双肩,说:“你冷静一些。”刘皓却猛地打掉叶修的双手,拿起桌子上的杯子,狠狠向桌子上砸下去,叶修眼疾手快,一把抓住他的手,问:“你要做什么?” 刘皓烦躁地回答:“都说痛苦能让人从梦中清醒,我只是想醒过来。”一边说,一边挣扎着。苏沐澄突然走上前,一记耳光狠狠扇在刘皓的脸上,刘皓居然被她扇得倒在叶修怀里。

    刘皓只觉得头嗡嗡地响,眼前一阵阵发黑,脸上火辣辣地疼了起来。叶修将他扶起,让他半靠在自己身上。过了几分钟,苏沐澄冷冷问:“清醒了?”刘皓又恢复了之前木讷的样子,良久,才开口,声音嘶哑,“为什么不是梦,怎么可以不是梦呢?”他抖得厉害,这些天来,只有今天,他好像看到了希望,却又残忍地被打破了,他只是喃喃地说:“怎么不是梦呢,怎么不是梦呢?”

     叶修的心剧烈疼了一下,他想起苏沐秋,人人都以为一叶之秋是叶秋,却不知道是两个人,叶秋和苏沐秋。他理解刘皓的心情,当初他和苏沐澄又何尝不是这样,都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,醒过来一切安好。他拍着刘皓的背,安慰着,过了一会才轻声问:“我通知你父母来接你吧。”刘皓慢慢止住颤拌,摇头说:“我家里没有别人了。”他坐直身体,低低说:“谢谢,我没事了。我回家了。”一边说一边摇摇欲坠地站了起来,陈果想说什么,却被苏沐澄制止。叶修也站了起来,说:“我送你回去。”刘皓冷静地说:“谢谢叶哥,我家就在这附近,我没事了。” 叶修坚定地说:“要么我送你回去,要么今天你住在这里,自己选。”

    刘皓愣了愣,想说什么,却被叶修打断:“快点选。” 刘皓下意识地回答:“那麻烦叶哥了。” 

    叶修抓着刘皓的手臂,说:“走吧。” 刘皓乖乖地跟在一边。走到门口,对老魏说:“副本的事你看着办吧,别等我了。” 老魏点点头,说:“放心,你照顾好他。”

    刘皓觉得自己疯了,否则怎么会这么听叶修的话,他对叶修一向是阳奉阴违的,哦,不用了,叶修已经不是他的队长了,叶修是兴欣的叶修,而他也已经呼啸的刘皓。那他为什么还要听叶修的话,他应该有礼貌、冷静但不失强硬地拒绝。对了,刚刚苏沐澄好像打了他,那个女人居然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打了他,就像是上个赛季一样,凭什么,他已经不是以前的刘皓了,凭什么叶修和苏沐澄还要骑在他头上对他耀武扬威。想到这里,刘皓的愤怒又升腾而起,他站在兴欣的门口不动了,眼睛通红地瞪着叶修。叶修看到他这个样子就知道他又要开始犯浑了,立刻说:“别闹,有事回家再说,别逼哥在街上动手。”这语气和当年在嘉世训人时一样,刘皓想出口的话被噎了回去,气势也没了。叶修吩咐:“带路,哥也不知道你家在哪。”刘皓乖乖地带着叶修向家走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之前看到了别的太太们写的同人,真是不忍释卷啊,不论长篇还是短篇,都读了又读,后来才萌生了也想写个故事的想法,但是写上才发现,很难。同时对虫爹,对那些同人文作者恨不得五体投地地膜拜。原著500多万字,一千七百多章,人物自始至终没有走样;众位太太的中长篇同人文人物的形象与性格也始终保持致,而我越向后写越感力不从心,人物就开始走形。在情节上,珠玉在前的同人文中,能自然流畅地过渡发展,而我只能借助狗血剧情才能推动,在此膜拜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