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醒境

【叶皓】愿偿少年泪(三)

3.老师,您怎么在这?

        今年夏天,天气变得有些让人摸不到头脑,早晨还晴空万里,中午一阵风过后,乌云密布,电闪雷鸣,豆大的雨点噼唎叭啦地落了下来。陈果有一搭没一搭和柜台前正等着朋友一起上网的玩家聊天,忽然,这个人打开门,冲着向兴欣房檐下跑过来的一个人大声喊:“刘老师,这里,来这里。”那个人愣了一下,还是跑了过来。这个玩家一把将人拉了进来,兴奋地说:“刘老师,真的是您!”

         陈果看到刘老师的脸时,不禁噫了一声,这不是昨天和刘皓一起路过的那个女人吗?她不由竖起耳朵留意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刘荑然仔细打量了一下拉她的人,惊讶地说:“二亮,居然是你。差点认不出来你了。”二亮有些不好意思,说:“我毕业后就留在了这里,他们都说我变化特别大。” 刘荑然笑着点头:“是啊,变帅了。”二亮有些害羞,反问:“老师,您怎么在这里?” 刘荑然回答:“我的家在这附近,上午去书城买了一些习题集,回来遇上下雨,就来这躲躲雨。”二亮感叹:“刘老师,您还是和以前一样,整理这些新题给学生们用。” 刘荑然开心地笑了,说:“还得谢谢你们几个孩子呢,你们送的复印机让我省了很多事。”二亮又有些害羞了,问:“老师,您回来是过暑假吗?您之前几乎没休过暑假呢。” 刘荑然悠悠叹了口气,说:“这次回来处理一些事情,我离开的太久的,家里的孩子做了错事,走了弯路,庆幸的是还不算太晚。” 二亮笃定地说:“老师家的孩子一定差不了。” 刘荑然微笑摇头,问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 二亮又有些不好意思了,说:“我约了朋友在这里玩游戏。” “什么游戏?”刘荑然好奇的问。“荣耀。”“哦,挺好的一款游戏呢。”刘荑然了解地点点头。二亮好奇地问:“老师也知道这个游戏?” 刘荑然说:“家里的孩子玩。” 二亮迟疑地问:“老师家的孩子不会是沉迷游戏,耽误了学习吧?” 刘荑然笑了,摇头:“没有。他前年玩这个游戏居然还赚了一笔钱,说是替人打副本赚得,让我给孩子们换套桌椅。”二亮有些羡慕,说:“您家孩子也应该是高手吧。”刘荑然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,就随口说:“你们荣耀玩家都很崇拜一叶之秋吧,我家孩子就很崇拜他,说他是荣耀之神呢,当初玩荣耀也是因为他的缘故,现在想起来幼稚得可爱。” 二亮愣了一下,忙说:“不是的,老师,荣耀之神是叶修……” 二亮干脆给刘荑然解释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雷阵雨来的快,去得也快,当二亮解释清楚一叶之秋与叶修的关系时,雨已经停了。刘荑然要告辞回家了。二亮忙说:“老师,明天我们一起吃个饭吧,好久没见了。” 刘荑然笑着拒绝,说:“明天我就要回去了,来不及了,下次吧。” 二亮依依不舍地将刘荑然送走。

         陈果好奇地问二亮:“这是你什么时候的老师,好年轻。” 二亮开心地回答:“她教了我小学所有的课程及初中的所有理科课程。”“啊?”陈果吃惊地问“她一个人教得过来吗?” 二亮收起了笑容,说:“刘老师上大学期间就一直在我们这个山区支教,大学毕业后就来这里工作了,我们好多孩子都是她教出来的。她挨家挨户劝失学的孩子回来上学,从城里买来习题,编成习题集,一道一道手抄给我们。我们附近几个村只有一所小学和初中,老师更是缺得厉害。刘老师从来没休过暑假,寒假也只有过年那几天才会回家,因为她要给不同年级的孩子上课,小学全科,初中所有理科,甚至有时还要带英语、语文课。冬天下雪,夏天下雨,交通不便时,她便一个村一个村走过去,给我们上课、补习,硬是没让我们落下一个知识点。” 二亮有些动容,给陈果讲了很多事情。陈果一边听一边想,刘皓那种人怎么会有这样的亲戚呢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晚上,叶修回来了,陈果把白天的事讲给其他人听,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,只有叶修摸着下巴,说:“前年赚了一笔钱,不会就是坑哥的那一笔吧?还行,还知道做点好事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解释的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
最后说坑的那笔钱,不是原著里的,是私设剧情,就是刘皓在第十区断叶修财路时,假设他是用低价替别人刷记录和材料,就是恶性竞争,导致叶修被断了这个财路

评论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