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醒境

【叶皓】愿偿少年泪(十五)-1

4.夏休(1)

这一年,呼啸仍然止步四强,赛后郭阳退役,赵禹哲成长迅速,在最终的决赛上,居然和唐昊一样完成了一挑二,又因其出色的表现,入选了国家队,出征第三届世邀赛。这次出征的队伍里,喻文州还是领队,但四期、五期的人明显减少了,六七八期成为了主力。这既令人伤感,又令人欣慰,只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时代终将逝去。

经过短暂地休整,入选国家队的队员们集结在B市微草俱乐部进行集中封闭训练。叶修这一阵忙于选队员,协调训练,制作训练计划和刘皓的联系减少,等队员全部集结开始训练后,他才算轻闲一点。他算了一下,等从世邀赛回来大概能有一周的休息时间,离荣耀的夏休结束大概有两周,他想让刘皓来B市玩几天,同时他脑海中的一个想法即将付诸实践,正缺少帮手,他觉得刘皓退役后很适合做这份工作,也是想借此机会和刘皓谈谈退役后的事。可是当他想联系刘皓时,却无论如何也联系不上了。刘皓失踪了。

叶修去找唐昊,正赶上赵禹哲和唐昊说联系不上刘皓的事,唐昊皱着眉头,满脸的不高兴。叶修问:“你们也联系不上刘皓了?” 唐昊生气地回答:“从第十赛季开始,每到夏休就失踪,音信皆无,这都第三年了。”叶修知道第十一赛季刘皓失踪的原因,大概也知道了现在刘皓在哪。他问:“短信也联系不上吗?” 赵禹哲明显愣了一下,他都快把短信这种联系方式忘记了。唐昊摇头:“我发了,但是没回我。”他突然反应过来,问:“叶前辈找刘皓有什么事吗?”话里有几分疑惑,还有几分戒备。叶修笑了笑,说:“哟,我们的首席流氓也知道关心人了。” 唐昊被他调笑得又羞又恼。叶修调笑完唐昊施施然走掉了,唐昊等看不到叶修的背影才反应过来,这人并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。

叶修回到休息室,想了想,给刘皓发了条短信,告诉他自己将于何日回国,几号到几号休假,想邀请他来B市玩几天。

直到叶修要领队出国了,刘皓的短信才到。叶修直接拨通了电话,大概是信号不太好的缘故,通话有些杂音与断续,但是刘皓声音里的疲惫和嘶哑依然清清楚楚地传了过来。叶修问:“你在金岭?” 刘皓:“嗯,我来看看姑姑,但是这边又开始下大雨,山里随时会有滑坡泥石流发生,已经封山不让进了。我等了好久情况也不见好转,就干脆在新的小学里帮着做点事。”叶修皱了皱了眉,他知道刘皓有时非常情绪化,会不管不顾,他嘱咐说:“别逞强,天灾可不讲情面,等冬天不下雨,情况好一点的时候再去,你姑姑也不愿意看你为她冒险。”“嗯”,刘皓的声音有些哽咽,停了几秒才问:“叶哥,你是打算让我去B市玩几天吗?”“嗯,你还没在B市好好玩过吧。”叶修想了想说:“你先回家,我回国后先去H市,然后我们一起回B市,我带你玩几天。” 刘皓激动得都有些颤抖了,他一直以来都为如何接近叶修发愁,这简直是天赐良机啊,他勉强抑制住自己的激动,问:“那我先把酒店订好,订在离你家近一点的地方。” 叶修漫不经心地说:“订什么酒店,我家里就我一个人,不缺你住的地方。”刘皓觉得满天烟花绚烂,眼前桃花朵朵飘过,他激动地想,这就是同居啊,不由喜不自禁地傻笑了几声,引来叶修的疑问,忙收起花痴的表情,客套说:“那会不会太麻烦了?影响到你工作。” 叶修笑着说:“不麻烦,你不嫌麻烦就行。” 刘皓一叠声地说:“不麻烦,不麻烦。”两人又说了一会儿话,叶修再次叮嘱他不要冒险后两人就挂断了电话。刘皓激动的心情难以自抑,觉得机会来了。他算了算时间,打算在小学这边再帮几天忙,等叶修回国他再回H市,万一天气情况好转了,他还能进山去看看姑姑。

评论

热度(29)